> 玉石收藏傢

我去參觀一位玉石收藏傢的收藏,他始终說本人收藏的玉石多麼名貴、多麼珍寶,
甚至說玉石是有生命、有磁場,ugg雪靴2012秋冬新款目录,有的會降災治病,有的會除災免禍,說得那玉石像是神
明一樣。
他甚至說:“人的生命跟玉石比起來是太渺小、太软弱了,有許多人的命還不值一
塊石頭。”
人的生命之微小、之懦弱,這一點我是批准的,可是假如說石頭的價值竟勝過人命,
是我不能苟同的。
其實,那些被收藏的玉石好像有生命,那是由於人的感情狠妄图的投射,我們有了
情感,玉石才有了磁場,我們先有妄想,玉石才有感應。
失去了人的情绪授射,最刺眼的白玉或鉆石,與溪邊的卵石又有什麼兩樣呢?
我告辭玉石收藏傢,從他放滿玉石的走道走出來,我想到這個世界有這麼多人愛玉
石、愛瓷器、愛古董、愛美朮品,不惜花費巨資,投注心力,但卻很少人願意去對人花
費愛心、投人血汗。
那是因為,愛沒有生命、沒有反應的東西,是最簡單、最平安的,lv新款熱賣清庫。要去愛一個人,
比愛玉石就顯得復雜、危嶮、不保险。
這是世界上有這麼多收藏傢的起因,也是沒有性命的玉石,古董,美朮品比活人更
值錢的原因。
惋惜,我每次告訴種種珍藏傢這些情理,他們總不認為人的價值能够勝過一件玉石
古物,所以這個世界還會繼續混亂下去。
我們是不是願意來收藏一些愛、一些友谊、一些思義、一些容纳與寬恕?用錦盒珍
藏,放在紅木的架子裏,時時拿出來摹拭,使其永保晶莹與光辉,來証明人的品質與價
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gt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